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应急演练防范未然

2019-06-11 15:41: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卢小红 谢光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卢小红 谢光辉)为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6月11日,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防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QQ图片20190611153744.png

    当日上午9时30分,随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拉开序幕。课堂里,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教学任务,引导学生躲在课桌下避险,当疏散命令下达以后,迅速带领学生按照应急预案设置的疏散路线从教室内撤离。全体学生严肃认真对待,无一人嬉戏耍闹,无一人掉队,全部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各班班主任随即整队、清点人数,并及时报告演练总指挥,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仅仅1分42秒。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政教人员做了简要的演练讲评,并向全体学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手把手”指导部分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

    QQ图片20190611153749.png

    此次应急演练,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既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又锤炼了他们校园遇险应急逃生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