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小”习惯成就“大”未来

2019-06-11 15:49: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卢小红 刘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卢小红 刘毅)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要从最基础、最细小的工作抓起。日前,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开展了以“小习惯成就大未来”为主题的行为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190611154559.png

    各班班会上,中小学18个班级的班主任围绕“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同一话题,分别从品行修养、卫生、学习、锻炼、劳动、安全、礼仪众多方面进行通俗易懂地剖析与讲解,深刻阐述了好习惯的养成能受益终生的道理。学生能清晰的辨别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从而逐步培养学生文明有礼、遵纪守法、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热爱劳动、讲究卫生、爱护公物的良好行为习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行为基础。据悉,每学期期末,学校还将严格依照《龙潭河镇中小学学生一日常规》《龙潭河镇中小学学生仪容仪表规范》《龙潭河镇中小学学生行为规范达标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开展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期末检查评比活动,评选出“文明班级”、“文明个人”等,在全校范围内大张旗鼓进行表彰与鼓励。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得该校学生尊师守纪、热爱学习、语言文明、举止大方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且具备了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生活处理能力,得到社会及广大家长一致好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