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慈利县一完小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亲子活动

2021-05-26 10:28:5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文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文平) 5月23日,慈利县一完小350班的全体少年队员和家长们走进零溪镇象鼻嘴村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教室,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亲子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儿童中走实走深。

    象鼻嘴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以“弘扬优秀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给孩子们介绍了近代慈利县的一些非常了不起的英雄,通过老师精彩的演讲,大家知道了要以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为榜样,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向往。青少年一代是家庭和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老师的殷殷话语,字字情深,勾画出新时代的家庭形象,激励和感召着每位家长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书写绚烂无悔的少年篇章。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这堂涤荡心灵的党史学习,以革命先烈、时代英雄为榜样的红色资源现场教学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了全社会爱国爱党爱读书的良好社会风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