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康社区赶赴桑植开展红色教育之旅

2021-05-20 11:40:2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9日讯 ( 通讯员 全素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5月19日,永定区南庄坪街道办事处永康社区总支部以“传承长征精神,共筑民族之魂”为主题,赶赴桑植开展红色教育之旅,近距离感受革命历史,追忆红军革命精神,弘扬新时代的爱国精神。

    来到中国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社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行祭奠,向革命烈士献花并三鞠躬,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社区书记带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纪念馆副馆长为全体党员干部授课,围绕贺龙先后8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一碗米饭有多重、“走”完长征的婴儿等红二方面军留下的动人故事,认真聆听82年前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故事,回顾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将台堡大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感受红二方面军的伟绩和长征精神,及各种艰辛。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贺龙故居和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对贺龙元帅的生平讲解,“两把菜刀闹革命”在战争时间,贺龙元帅英勇善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就是共产党员优良传统的一个缩影,通过了解贺龙元帅一生的光辉事迹,更加加深了大家对中国革命历程的认识。 

    “没有先烈壮举就没有革命先烈的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辉煌。”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此次红色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