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残疾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10-17 17:16: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杨旭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大会现场1_副本.jpg

    大会现场

    DSC_3969_副本.jpg

    区委副书记程漫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杨旭东) 用辛勤劳动创造感人业绩,向社会展示自身价值和良好精神风貌。10月17日,永定区残疾人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残疾人、健全人等近百名代表参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年来,永定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残疾人工作的各项任务,促进了社会文明进步,使残疾人状况明显改善,推动了残疾人事业持续、快速、稳步发展。目前,区残联为5201名贫困残疾人落实了最低生活保障和五保,为1034名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26.88万元,为重度残疾人代缴新型养老保险86万元等,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市残联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我省贫困地区第一个乡镇助残专项基金;完成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任务252名、残疾人家庭无保障改造261户,指导爱心林启教育学校创办全市第一家以日间照料为主的残疾人集中托养服务中心;实施各类康复项目,为各类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坐厕椅、拐杖、盲杖、助听器等4250件,完成免费腹肌适配355例等。

    今后五年,永定区残联将以推进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主线,以全区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为目标,不断保障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扶贫、社会保障、法律维权等基本需求,大力促进城乡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和残疾人全面发展,不断开创永定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格局。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田杰为区残联理事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