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踩准“节”点 绷紧作风弦

2017-09-27 19:51: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胡蓉 符晓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离国庆、中秋节还有一个星期,怎么区纪委就来检查了?”市城郊某农家乐负责人张女士一阵嘀咕。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节日病”反弹、蔓延,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及早行动,提前召开全体干部和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会议,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确保全区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多平台常吹“廉洁风”

    “国庆逢佳节,勤政尚廉洁;身正邀明月,清廉家风在。永定区纪委愿您度过一个廉洁、简朴、文明的节日......。”节前,永定区纪委统一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清廉过节警示短信3000余条,同时在区治大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向全体党员干部早提警、打招呼、严要求。利用《永定风纪》电视专栏,全程纪实播出督查暗访以及超市高档月饼“遇冷”、平民月饼“走俏”等节日送礼风气的新变化,旨在弘扬全社会“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出台制度划定“高压线”

    年初,按照《永定区“剑指慵懒散,提振精气神”作风建设主体活动方案》,细化单位“一把手”和违纪对象的责任。制度明确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一律予以通报或立案查处,以推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连坐”式“三追责”,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对工作不闻不问、该管不管、流于形式,当年度干部职工有3人以上受到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通报、诫勉、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等追责情形的,对负有主体和监督责任的责任人同等追究其相关责任。对受到诫勉谈话的党员干部,取消当年度考核评先、任期内考核评优和各类先进评选的资格,六个月内不得提拔或者重用。通过进一步加大违纪政治成本的处理力度,达到正本清源的目的。

    勤督查全方位安装“摄像头”

    区纪委联合公安、审计、食药监、财政等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20人,组成5个督查组,由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带队深入各单位各部门、乡镇街道、景点、超市、餐饮、农家乐等全方位开展督查。同时,利用区纪委9个综合派驻纪检组覆盖80个单位的监管职能,实现全覆盖、多轮次、全方位监督。将“两节”期间机关干部在岗值班、公款购买各种购物券、农家乐公款消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作为督查重点,着力发现驻在单位“四风”及全区党员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等作风问题。目前,各督查组、派驻纪检组已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超市、高速路口、餐馆、农家乐、景点等,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了2次督查,发现问题3个。下步,将采取不打招呼的机动式督查方式继续加大“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明察暗访,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严肃查处。(通讯员 胡蓉 符晓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