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多举措鼓励公众建言“十三五”

2015-11-30 10:53: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人民网北京1112日电 (孙博洋) 今日,发改委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此次问计求策活动涨做了一些新尝试,来调动更多的公众参与,扩大公众参与面。

    胡祖才表示,我们总结了以往五年规划编制中建言献策活动的成功经验,试图在“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问计求策活动中,能够做得更好。我们做了一些新的尝试,主要是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更加重视运用新技术、新搭建的平台,实际上就是更好地利用网络技术。本次求计问策活动更多地考虑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手机等移动终端,来收集公众的留言,并增加与网友的互动反馈,跟以往相比这是一个新的举措。

    第二,尽量拓展一些新的渠道。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渠道来问计求策,请方方面面的各界人士都能参与进来。所以我们计划开展一些活动,包括会走进一些大学的校园来问计求策,也会走进工厂、社区、乡镇村庄去问计求策,更好地走进群众,希望倾听群众的心声、群众的期盼,使得我们的规划更加贴合群众的需求。

    第三,强化发改系统的上下联动。把地方规划的问计求策和建言献策活动,与我们国家的问计求策活动统筹起来。我们也会把各地问计求策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汇集起来,使我们收集的范围更加广泛,这等于多设置了平台。

    第四,注重传播中国声音,畅通海外交流渠道。通过问计求策活动,一方面向海外宣传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也使海外关心中国发展的友人能够更方便地参与问计求策活动,也使我们能更好地学习借鉴国外的一些好的做法。

    胡祖才表示,通过这些新的方式和方法,调动更多的公众参与,也为各类群体提供更加适当的平台,扩大公众参与面,使这次问计求策活动不仅能够顺利开展,也能够取得更多实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