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折腾都是转型”

2015-12-03 08:30: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泽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旅行社网络中心负责人、特色客栈老板、张家界客栈联盟发起人、“界上人家三下锅”餐饮品牌老板、“花小主”奶茶店老板……张家界本土旅游人彭万林有着太多的身份。

    一个冬日的午后,坐在溪布街一家客栈里,围着火炉,听这个小个子的80后,讲他在折腾中转型。

    开始涉足旅行社,彭万林便不走传统路,而是独立开设网络部门,创建张家界VIP旅游网站,专门接待网络直客。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网络了解旅游信息,彭万林从2011年起便迎来了直客接待热潮。“这几年直客接待形势不错,其中2012年接待的直客最多,达到了1万5千多人。”后来,移动互联网兴起,微信成为游客获取资讯的重要途径。2013年,他便创建了张家界旅游行业最早期的自媒体平台——张家界微旅游。

    直客来到张家界,住哪里?彭万林 又开始了折腾,于是打造特色休闲客栈。早先,他在天子山顶丁香榕开了一家米兰客栈,后来规模慢慢扩大至100多个床位,极富民俗特色的米兰客栈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客栈”。2013年底,他和朋友合伙在武陵源又创建了遇安邸精品客栈,专门请人设计,植入湘西文化,营造“小而美”的客栈氛围。2014年6 月,遇安邸建成开业,13间客房,一个月的营业额便达到了10万元。2014年6月18日,他联合观山悦公馆、八戒青年旅舍、陌路如花旅行主题客栈,成立了张家界客栈联盟,一起探索客栈发展。

    2015年初,在米兰客栈旁边,一家“界上人家三下锅”餐饮店和一家“花小主”奶茶店吸引了游客驻足,客栈、餐饮店外墙上的巨幅画作成了游客拍照留念的背景。涉足特色餐饮,是彭万林的又一次折腾。他说,特色餐饮丰富了游客的旅游元素,增加了游客的文化体验,也是旅游的一次转型。

    围绕自助游客人,他还将继续折腾,谋划在张家界市城区创建特色旅游聚集地,将特色客栈、特色餐饮店等聚集在一起,产生特色聚合效应,实现1+1>2。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