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老板“恋”上张家界

2015-12-14 15:35: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珊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他叫胡金象,1967年出生,浙江永康人,现为张家界中兴建材投资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家界远坤商贸总经理。不惑之年的他已来张家界21年,从经营装饰材料、旅游纪念品白手起家,如今已事业有成,安居乐业。

    “张家界这座城市发展很快,年轻、富有活力、潜力,是个值得投资的好地方。”胡金象忆起当年,南庄坪还是遍地农田,那时他在老汽车站摆地摊,卖各种旅游纪念 品,每天骑着一张破旧的自行车走街串巷,地上的泥巴弄得我满身都是灰。“现如今,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桥梁横跨两岸,张家界已从过去的小县城变成了 如今的国际旅游城市。”

    “这里是我们进口大理石精加工厂,石材来源于土耳其等地,经加工的大理石地板砖主要销往张家界高端酒店。”站在自家办的永定区温塘镇石材加工厂外,胡金象侃侃 而谈:“现在生产加工基本机械化,利用机器可完成精加工,报酬按平米算,只要工人费点体力搬一搬,收入很可观。”此时,厂里一位工人师傅将新买的大众车停 在工厂外,招呼着几个工厂伙计去“下馆子”。

    从21岁时来张家界老汽车站门店销售旅游新奇特纪念品,到如今经营实体经济,从那时骑着自行车满街跑业务到如今开着奥迪车谈生意,胡金象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点 滴变化,与她同呼吸、共成长,也更明白“企业家要感恩于城市,面对市场风云变幻,保持稳健、成熟、诚信、扎实气场 ”。

    随着事业一步步稳定做大,胡金象踌躇满志:“全家人都打算扎根在张家界了,媳妇管家,儿子、儿媳经营工厂,孙女在敦谊小学读书。我也在悉心培养未来的家族企 业接班人。”对于目前的一切,胡金象很满意,“我感觉还是张家界这座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适合居住,并且,她发展变化的脚步从未停歇。”

     五年中,被他从别处挖来的会计龚锦萍,由于为人可靠诚信,在公司有了长足发展,龚会计说:“公司给了我一个平台,使我从过去四处漂泊的打工仔到如今小有所成,收入翻番,逢年过节还有大小红包,家里买了小车,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每年还能出去旅游,真好。”记者 田姗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