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我是一名导游

2015-12-24 08:28: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清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刘洋是一名导游,入行13年,身上有不少标签:“全国优秀导游员”、“张家界十大金牌导游”、“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平安满意在张家界游客满意导游”、“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等等。然而,他最看重的标签只有一个——“我是一名导游”。

    “导 游是游客在张家界吃、住、行、游、购、娱全程的服务者,是张家界形象在客人心中最直接的体现。我的职责就是通过自己的服务让游客平安、满意。”从做导游的 第一天起,刘洋就这样告诉自己。所以,每次带团的时候,刘洋总能设身处地为游客着想。第一次跟团,他上下徒步近两个小时,只为游客的一只水杯;推掉了安排 好的团,只为照顾临上飞机突然发病的客人;背着戴假肢的客人爬上天子山,只为满足客人的心愿……因为热忱的服务,刘洋获得大量游客表扬信、锦旗,其中有一 年,他收到过8封表扬信、20面锦旗,是张家界口碑过硬的金牌导游。

    “我觉得还不够,既然选择了导游这个职业,就要尽善尽美。”正所谓爱一 行专一行,2011年,刘洋通过了全国高级导游员等级考试,成为了一名高级导游。2012年,在“平安满意在张家界”系列评选活动中,他获得“游客满意导 游”称号。同年,因为突出的工作表现,他荣获了“全国优秀导游员”称号,并当选了市第六届政协委员。

    如今,虽然头顶着多个头衔,但是刘洋依 然坚持带团。一方面,他热爱导游这份职业;另一方面,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更好地了解导游群体的工作处境,为决策者提供最基层的声音。而身上所拥有的 诸多光环,刘洋把它们汇成了一股动力,时刻鞭策自己,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导游服务,让游客衷心地感受到张家界不仅山美水美,人更美。

    2014年,刘洋又多了一个标签——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会长。导游分会是导游群体的娘家,是沟通导游和政府、旅游企业的桥梁。身为一会之长,刘洋说,当前他最希望做的事情就是凝聚导游群体的力量,让导游分会这座桥梁更加坚固,更好地服务张家界的旅游事业乃至整个社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