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当“猪倌”

2016-01-05 08:26:1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015年12月29日,冬日的阳光沐浴着慈利县国太桥乡。沿着曲折的山路一直往山坳里走,尽头坐落着一座“野猪场”——张家界九姆山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有限公司。

      “环境还可以吧,野猪生长在这里是不是很幸福?”刚到公司大门口,公司董事长赵森川笑着迎了出来。

      赵森川身穿深色毛呢大衣,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你养野猪?”面对我的疑惑,赵森川忙介绍,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张家界航空国家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养殖与旅游不搭界的两件事,他偏就连在一起了。

      2009 年,赵森川与弟弟在武陵源合开的东汉酒店由于种种原因停业了。在去香港旅游的过程中他发现,特色农业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项目。他想,自己的三弟平时就爱打猎,对野猪的养殖和习性很熟悉,何不干脆就回来搞特色养殖呢?在此之前,他从未涉足过养殖业,1987年大学毕业后便一直从事旅游,先后干过政府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导游、旅游航线销售,还开过酒店、办旅行社等,且都干得不错。

      2010年,赵森川与人合伙在慈利县杨柳铺乡的南山上办起了野猪养殖场。也是在这一年,赵森川出资50万元重组了张家界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围绕旅游做文章,养野猪也是。”赵森川告诉记者,他在旅行社接待游客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游客在张家界除了看山,并没有很多其他消费,找不到中意的土特产带回去,他就萌生了把旅游与农业结合起来,把做旅行社这么多年已经铺开的市场作为特色养殖的基础,又用特色养殖来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内容。

      2014年,赵森川的第二个野猪养殖基地在慈利县国太桥乡建立,租用了周围3000多亩山林用来放养野猪,在该县林业局和动监局的支持下,成功获得了各种资质证书,养殖技术也更加标准科学。目前,他养殖的野猪已达600多头,拥有幼苗野猪繁殖和商品野猪养殖2个基地,成立了专门的养殖合作社,社员30多名。产品销往市内各大知名餐饮企业,还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建立了销售点。

      “我一直把旅游当作一辈子的事业在干,随着市场的变化围绕旅游能做的文章也越来越多。我将把旅游业与养殖业很好结合起来,融合发展,打造张家界顶级生态农业观光园,吸引更多游客来张家界旅游,来观光园体验!”下一步,赵森川准备将养殖规模扩大到5000头,搞野猪产品深加工,创建品牌,并带动周边的老百姓都加入到养野猪的行业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