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凡:让张家界耐品

2016-01-14 11:39:4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文化旅游事业正在起步,作为一名雕塑者,我意识到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有创作空间,也有市场空间。”1月4日上午,雕塑家赵一凡面对记者开门见山地说。      赵一凡从事雕塑艺术一二十年,苦苦求索,多方涉猎,精益求精,擅长肖像雕塑、蜡像、硅胶像、城市雕塑、校园雕塑、佛像雕塑、园林景观雕塑、水泥雕塑等多个工种,创作出了广西桂林市凤山公园牌坊水泥直塑《凤凰》、武汉市光谷广场西班牙风情街主题雕塑《奔牛节组雕》等优秀作品,深受业界认可。

    “传民族精神,承华夏文明;雕人生百态,塑古今精英。”这是赵一凡传承雕塑设计制作工程工作室的理念。自几年前回到张家界后,赵一凡便瞄准了本土素材,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历史名人的雕塑创作。他说,“在广州,有雕塑公园,在北京,有雕塑公园,在南昌,也有雕塑公园。这些雕塑公园,对外来人来说,是旅游景观,更是人文妆点城市形象的成功典范;对市民来说,是历史教材,也发挥着直观形象的社会教化功能。建立这些雕塑公园,正是一石二鸟之举!”

     赵一凡说,张家界历史名人粗略统计有40多个,完成这些历史名人的雕塑创作作品之后,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和政府的重视,到时候能建立一个雕塑公园,名字就叫做“庸城先贤雕塑公园”。

    “如今,全市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这些都大有文章可做。我希望,能够乘着这个东风,为山水如画的张家界创作出更多富有文化气息的雕塑作品,添一些人文色彩,让我们张家界不仅耐看,而且耐品。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