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时光】“文化惠民”暖民心

2017-10-23 10:12: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大前天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今天看了代表们发言,很振奋!”10月21日,在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办事处文庄村,村民李春平一边干着活儿,一边指着新安装的“户户通”网络电视激动地说道。

            “以前用个‘大锅’看电视,频道少,信号不稳定。现在有了‘户户通’,操作简单,能收到五六十套节目,闲下来的时候看看电视,真舒坦!” 李春平的话,道出了武陵源区100000余户无线数字电视“户户通”用户的共同心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陵源区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民生工程全面开花。去农家书屋免费借阅图书,到村口看最新大片,在社区文化广场上自编自演……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愈加丰富多彩。

    在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村部文化活动室里,十多名村民分几拨下着围棋、象棋、跳棋,其乐融融。一旁的农家书屋里,一排排图书摆放整齐、门类齐全,阅读室里几位村民津津有味地品味书香。今年63岁的王作定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开始,夫妻俩在蔬菜基地打零工,还养了两头猪和100多只土鸡,一年收入近8000元,摘掉了“穷帽”,挺直了腰杆。他手捧着《农业百科》和《种植栽培大全》向身边的老伙计说道:“咱不能满足于脱贫,更要想办法致富,这书里可都是致富的门道! ”

    华灯初上,老百姓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忙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完了一天的行程,纷纷来到武陵源标志门大型群众文化广场,跳起了欢快的毕兹卡——土家族摆手舞,一幅游客与百姓同乐的和谐画面。今年60岁的邓玉兰,是街道舞蹈队的队长。她和舞伴们长年坚持每周排练两天,民族舞、现代舞样样在行。逢年过节,她们用舞蹈为不同人群奉上艺术大餐。

    “昨天,我们都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令我们深受鼓舞。”邓玉兰说,“如今,老百姓吃得饱、穿得暖,越来越重视精神文化生活了。党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记者 周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