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十九届四中全会

张家界民族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01-08 15:13: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鲁光照 赵清清 汤先导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鲁光照 赵清清 汤先导)1月8日上午,张家界民族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永定区委宣讲团成员、永定区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向婕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张家界民族小学校长杨流满主持。张家界民族小学教育集团教师约300人参加。

    QQ图片20200108150829.jpg

       向婕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她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同时对教育的现代化治理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随后,她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关于教育的论述并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教育大会精神,阐述了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同时,向婕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网络关注的教育热点焦点事件,进一步强调教师应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投身于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
       张家界民族小学党支部书记鲁光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向婕同志的宣讲报告,是一次全面深入系统的辅导,让张家界民族小学教育集团的全体教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尤其是时代背景、重点任务、重要政策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下步工作中,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的热潮。同时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更好地推动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