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现乡村振兴

——访人大代表、桑植县空壳树乡党委书记杨任

2019-01-16 15:50: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binary_middle (1).jpg

    “《政府工作报告》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2019年工作安排中提出的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桑植县为主战场,深入实施脱贫攻坚‘1332’行动计划,确保桑植县脱贫摘帽,所有贫困村出列,这些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目标,更坚定了我在基层开展脱贫工作的决心和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信心。”市人大代表、桑植县空壳树乡党委书记杨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2018年空壳树乡183户、578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5.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176元,公路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农村自来水饮水管网已覆盖9个村……杨任说开展脱贫工作以来,空壳树乡的变化肉眼可看,农村电网改造、雪亮乡村项目建设、城乡医疗保险参保大大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安全感、幸福感;虎形产业园、付家洛产业片区等项目的建设,优质水稻、蔬菜、烟叶、油茶、药材等短期、中期、长期相结合的主导产业链的产业建设,让乡亲们有了稳定收入来源,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这个愿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在全体群众的参与中正在一步步实现。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我对张家界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宣传好党的好政策。”杨任建议说,资金短缺是制约乡村发展的一个大问题,基础条件差的乡村要想脱贫,应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向农村倾斜,注重资金保障,将一些重复投入的项目资金进行整合,避免重复投资,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能;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只有建设好了完备的基础条件,才能吸引好的企业项目在农村落地,很多农村、农业优势突出,受资金、土地、规划等多方面原因制约,一些项目不能真正落地,建议将优惠政策向农村倾斜,作出农业、农村合理规划,引导愿意到农村发展的企业做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收贮,乡村旅游等。真正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的助推乡村振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