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当好老百姓的“传声筒”

——访市人大代表李彬

2019-01-16 16:59:1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宁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binary_middle.jpg

    用心为百姓当好“传声筒”、用“泼辣”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真情心系百姓冷暖,这是先后担任省九届人大代表,连任市五届、市六届、市七届人大代表李彬多年履职中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自李彬当上人大代表17年以来,先后跑遍了两区两县所有乡镇和大部分的村落,深入百姓家中交谈,了解民情民意、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条条、一款款记录下来,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

    “不少问题涉及的部门很多,我都会多次督促,很多人说我比较‘厉害’、‘泼辣’,但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为百姓干点事。”说起自己的坚持,李彬很是云淡风轻。

    为加快推进我市医联体建设,提高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效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李彬写了《关于推进医联体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这一建议提交以后,立即得到了各部门的重视,并在逐级解决中。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批市政重点工程和房地产开发项目纷纷开工,据统计,市城区在建工地有50多处。每天都有大量的渣土车、运砂车不按要求拖运渣土、砂石,导致尘土飞扬和路面二次污染的现象经常发生,既影响了我市旅游城市整体形象,又产生了大量PM2.5,造成城市空气质量严重下隆。李彬写下了《关于渣土扬尘污染源头治理的建议》。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六城同创”工作,基本上从源头上控制扬尘污染的目的。

    “作为一名农民人大代表,每天都跟农民打交道,我关注的问题都是民生方面,所以每年都会提交6件以上关于民生方面的建议。”

    李彬认为,目前比较紧迫、急需解决的还有农贸市场问题。现在我市市城区六个中心街道办事处范围内有7个农贸市场,是居民生活的必需场所。但由于年久,市场容量小,基础设施陈旧,周边环境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降低了居民的消费体验,还有安全隐患,并直接影响到全国卫生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成功创建。她在今年递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的建议》,希望这个建议尽快得到通过和落实。

    “李彬还告诉记者,今后,她将继续切实履行好职责,倾听农民群众的意见与呼声,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与我市一同成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