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抢抓机遇 把重点项目办实办好

——访市人大代表柏青

2019-01-16 17:02: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向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binary_middle.jpg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铿锵有力,展望未来,掷地有声。既让我深刻感受到了2018年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绩,也让我对2019年工作的开展,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目标。”1月16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桑植县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综合股长柏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要理清自己代表什么。”柏青说,人大代表由人民选举,应该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需求。她认为,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时,要让自己成为上级政府在基层的耳朵和眼睛,去倾听民意,发现民情,并及时整理汇报给上级政府,从而达到为民解忧,为基层排难的目的。

    “项目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和载体。”柏青说,去年,桑植县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51个实施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2.77亿元,完成率较上年同期增加32.2%;21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30个新建项目开工21个,项目开复工率较去年同期提高28.6%。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黔张常铁路、桑植高铁新区、桑龙高速、桑植金海学校等重点推进的项目,都是事关桑植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也是难度大、压力大的项目。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桑植已经同时把这些项目纳入了县级重点项目的盘子,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1月11日,桑植县武陵山三农电商物流园中农供销城开工建设,可谓是拿下了2019年项目建设的“开门红”。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励办法,为我们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者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动力。”柏青表示,回去后,将迅速传达《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对项目的督促、协调、管理职责,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问题项目抓整改、施工单位抓工期”的推进方法,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真正把重点项目办实办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