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为旅游发展鼓与呼

——访市人大代表杜勇

2019-01-16 17:09: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binary_middle (2).jpg

    “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唯有尽职尽责尽好本分,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期待和嘱托。”两会期间,新晋市人大代表杜勇,十分热情地就如何看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注重点、怎样进一步履职等方面接受了记者采访。

    “切实感受到这是一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重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张家界发展实际的好报告。”杜勇表示,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旅游事业方面,在全省的旅游龙头作用进一步凸显,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成效明显,旅游国际化步伐加快,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这一系列可圈可点、可喜可贺的成绩和态势,让他感到很振奋。

    土生土长、从事旅游工作已30年,杜勇参与和见证了我市旅游业发展繁荣的30年,目前身兼张家界运通国际旅行社与张家界梓山漫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两企业董事长,同时又是张家界在华东片区进行旅游推广的总联络员。作为一名来自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代表,他所关注的重点还是旅游行业。

    “武陵源核心景区是立市之本、兴市之源,石英砂岩峰林地貌即'张家界地貌',才是张家界核心吸引力所在。”杜勇认为,巩固核心景区地位,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武陵源自身要不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市委市政府要更加高度重视,加大对核心景区提质升级和宣传营销的支持力度。他表示,目前主要存在对外宣传中核心地位不突出、配套设施不适应现阶段需求等问题。

    为此,杜勇建议,统一对外宣传口径,突出“张家界地貌”、“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内容;予以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营销宣传足够的经费支持;加快建设金鞭溪复线和天子山凌空游览线;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合理增设游客休息设施、游客服务点、厕所等;加快解决环保车运力不足问题。

    就如何进一步履职担当,杜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实际,深入走访调研,开拓眼界,创新思维,不遗余力地为全市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一名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助力“对标提质 旅游强市”战略实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