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时间

虢正贵刘革安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并寄语政协委员

擅长学习 勇于实践 做好表率

2019-01-16 20:10: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曾甲长 秦勤 鄢渊 李享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90117100157.jpg

    张家界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曾甲长 秦勤 鄢渊 李享 邵颖 1月1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协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分别参加了第一、第六联组和第四、第五联组的讨论,认真倾听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原书记萧征龙,市政协主席汪业元等参加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116210846.jpg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变化大,一年更比一年好,尤其是过去一年成绩十分亮眼。大会上刘革安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精准地分析,对2019年的工作和预期目标重点明确,措施得力,催人奋进。

    会上,委员们围绕加大对我市自然资源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加快教育改革发展速度,加强基层林业站管理、打通生态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等内容,以及城市建设、旅游发展、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农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等,谈认识、找问题、提建议。虢正贵、刘革安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与委员坦诚交流,主动征询良策实招,会场气氛热烈活泼。

    虢正贵说,委员们的发言,有的着眼于张家界经济发展定位高度,有的针对某一方面发展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完善和丰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清楚张家界家底,了解张家界实际,提升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听了后很受启发,希望委员们在进入新时代后,加强学习,擅长学习,勇于实践,当好表率,用更高的素养推动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16210839.jpg

    虢正贵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多是关系民生和社会事业的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老百姓反映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最终把薄弱环节和短板补上去。

    对于委员们的发言,刘革安寄语委员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张家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既要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又要看到面临的困难、矛盾和压力,抢抓时代机遇,正视挑战。要苦练内功,咬定目标不放松,找准薄弱环节,齐心协力破解难题。要防患风险、守住底线,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化解债务和加快建设等之间的关系。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听取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张家界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