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时间

求真务实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6 21:22:4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密 李成义 鄢渊 邵颖 见习记者 王妍 龚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周密 李成义 鄢渊 邵颖 见习记者 王妍 龚艳)1月16日下午,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和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刘革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符合市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117100207.jpg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代表委员们对此都颇有同感。市人大代表阳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一个个具体翔实的数据,向全市人民展现了张家界建市30年来,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令人振奋。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我市抢抓新机遇、彰显新作为、实现新跨越的力度和决心,看到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措施。
       蓝图绘就,如何实现既定目标?代表委员们积极献策、踊跃发言。市人大代表李彬建议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日常会议研究议题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度里,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分解的工作态势。从意识形态深处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狠抓思想深处的问题,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重塑正确的工作生活心态。

    微信图片_20190117100211.jpg

       企业家代表钟辉认为,《报告》中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目标举措让全市中小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还建议,政府要引导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推进企业规范改制,积极推动个转企、小升规等提档升级;建立沟通协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及时响应企业诉求。
      作为一名道路工作参与者,市政协委员樊伟就出行难、停车难问题积极献策,他建议成立城市道路交通委员会,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定期研究解决交通管理、交通发展问题;加强与专业科研部门的联系协作,加大交通管理的科技投入,以智慧城市系统建设为契机,加快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步伐,深化勤务模式改革,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就如何更好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市政协委员付斌建议,政府在做好园区配套服务的同时,应进一步重视产业规划上的集中,增强园区的集成效应和产业的孵化动能;引进企业应囊括大中小等多类企业,可与国内经济发达城市对接,引进符合环保等政策要求的工业企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