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时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经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19-01-17 15:28:2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5日至17日在市区举行。

    与会委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就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七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张家界军分区等领导同志莅临开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并出席闭幕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联组协商讨论。会议开得既严谨有序又生动活泼,是一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汪业元同志、彭红同志分别代表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在中共张家界市委正确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开展工作、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高度评价刘革安同志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赞同计划、财政和环境保护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与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贯彻了市委七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与要求,符合我市推进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需要,所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加快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和脱贫攻坚、富民强市步伐汇聚强大力量。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会议指出,在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的形势和任务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宽阔的舞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以党的建设引领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对人民政协的要求,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贯穿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开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张家界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早日把张家界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而努力奋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