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两会 > 两会时间

两会会风风清气正 务实节俭成亮点

2019-01-18 19:50: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曾甲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曾甲长) 自1月14日我市进入“两会”时间后,前来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严谨务实、遵规守纪,展现出风清气正、高效节俭的会风。同时,中央、省委、市委各项纪律要求,覆盖了“两会”的各个环节、各个角落。

    在“两会”报到现场,记者发现代表、委员报到领取会议资料时,以往装资料用的文件袋换成了牛皮纸袋,不再发放笔记本和笔。一日三餐时,监督人员均凭票查验代表、委员就餐情况。会场内外,看不到鲜花,张家界“两会”会风会纪“十不准”的标识标牌随处可见,显得严谨庄重。

    严抓会风会纪是开好“两会”的基础和保证。为了压实主体责任,在召开的相关中共党员会议和非中共党员会议上,均组织学习了相关纪律条文,强调了加强会风会纪的重要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带头在相关会议上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各项纪律要求,并进行了解读。张家界市两会各代表团和界别组在会中认真清点人数,检查住宿、就餐等情况,确保与会代表、委员遵规守纪。

    今年“两会”期间,市纪委、监委坚持“1+2+4”模式,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领导小组,在市人大和市政协分设2个会风会纪现场监督组,并成立了综合调度组、驻在监督组、信访举报接受组、明察暗访巡察组等4个工作组,将纪律规定、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提前张贴公布,对就餐、参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随机访谈与会代表、委员,了解和掌握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坚持了日通报制度,营造了严肃会风会纪氛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