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网约湘游

【网约湘游】张家界黄山庐山等12家地质公园携手呼吁珍爱地球

2020-04-22 14:55:36  来源:搜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世界地球日互展答题活动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启动仪式在武陵源景区举行 邓道理 摄

    市民及游客现场答题 邓道理 摄



    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携手黄山、庐山、泰山、雁荡山、丹霞山等11家地质公园,共同举办互展联动活动,呼吁人类共同珍爱地球家园,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当地市民及外地游客约200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和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旨在彰显世界地质公园风采,促进公众对地质公园的认知,加强姊妹公园之间的宣传联动和科普互动,展示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和发展成果,进一步推进地质遗迹保护和地质研学游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持续一周,参与活动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等12家单位地质地貌景观类型丰富多样,包含了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花岗岩地貌、喀斯特地貌等,为公众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科普盛宴。在张家界公园东门广场,不少游客和当地市民在现场欣赏张家界、黄山、庐山等地质“美景”的同时了解地球奥秘,不仅通过图片和视频欣赏了12家地质公园的大美风光,领取科普宣传图册,还能赢取各大地质公园的免费门票及其他特色纪念品,更有机会能够跟随各地质公园资深地质工作人员入园科普研学。

    “真诚希望此次互展联动,不断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地质公园更加美好的明天!”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勇介绍,张家界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于2004年列入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18年7月顺利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获得“绿牌”。截止目前,中国已拥有39家世界地质公园,位居世界第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