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市快递行业规范化管理

2020-01-08 15:07:4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两会期间,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们纷纷就相关领域问题建言献策,为发展谋与思,为民生鼓与呼。代表胡菊芳希望,能够尽快加强全市快递行业规范化管理。

    胡菊芳之所以关注快递行业,主要是两件事情触动了她。一是慈利双合村村民向她求助卖红薯,二是由于收寄点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她寄给妈妈的生花生在收到时已经发霉。 胡菊芳表示,快递行业解决了部分人就业的问题,也为农村电商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但还存在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如一些小区收寄中心配套设施没有建全、快递车辆乱停乱摆现象严重、偏远农村没有快递站等。

    为此,胡菊芳建议,新建小区必须有收寄中心的配套设施建设,保证小区居民收寄东西方便,对于邮寄东西的标准和价格要明码标价,加强在物品损坏、丢失赔付方面的管理,让客户邮寄的每一份东西都有保障,丢失或者损坏都能得到相应的赔偿。对于快递员的车辆要进行有效管理,通过定期组织安全培训等形式,强化服务车辆驾驶人(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针对同城速递的物品经常出现破损、递送时效性不足、许多同城快递企业缺乏对用户信息隐私安全的保护意识等问题,要加大对“同城速递”市场规范化的管理力度,强化快递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并建立激励机制。同时,要加大偏远农村快递服务点的建设,让优质农产品通过快递服务点流向市场,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记者 朱付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