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企发展

2020-01-08 15:09:3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要像重视外资企业一样重视民营企业,像关心自己的小孩一样关心民营企业家。”市人大代表向文红在两会期间就民营企业发展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她指出,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民营经济在进一步扩大社会投资中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党委政府应该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在全市营造重视民营经济、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氛围。

    向文红建议,要进一步把中央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要求落到实处,推行增值税实质性的减税,做到简明易行,操作方便;研究出台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的具体政策,增强这类民企对减税降费的预期感和获得感;进一步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将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克服困难及创新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考察范围。

    向文红还指出,目前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仍然比较薄弱,“两个覆盖”“两个作用”没有发挥到位。她建议,要鼓励农民工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入所在企业,并对民企党组织工作经费实行财政定额补助,增强民营企业内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探索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机制,从事党建工作,帮助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人大代表彭万平对民企发展问题同样特别关注。就如何更好地培育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他建议,党委政府应积极引导各行业分别整合,使之形成各行业整体优势;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对不规范的小、散、乱个体或企业严格执法;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进而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促进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记者 周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