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做好六个“聚焦”,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

​ ——访市人大代表、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朱法栋

2020-01-07 11:12:3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宁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宁惠) 1月6日,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向全体代表报告了2019年政府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就如何贯彻落实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朱法栋。

    朱法栋表示,过去的一年里,永定区努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黔张常铁路正式营运,进入高铁时代;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茅岩河镇成功申报为国家莓茶小镇,张家界莓茶在2019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茶业交易(春季)博览会上荣获“创新养生茶”金奖;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积极办好重大会议活动,第十九届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在永定区成功举办;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农业科技园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园区;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年民生支出31亿元,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8%,城乡医保、城乡养老、低保等多项社保持续提标扩面。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永定区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既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增长乏力、化解债务风险任务艰巨等严峻挑战;又要看到中央决胜脱贫攻坚、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有效改善民生等政策效应持续迭加释放。将一如既往讲实干、重执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冲在最前线、走在最前列。

    朱法栋说,2020年,永定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同口径增长17%、2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1%;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以内。

    为实现上述目标,永定区将重点做好六个“聚焦”:聚焦项目建设,认真谋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聚焦产业转型,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塑造高质量发展优势。聚焦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开展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聚焦城乡提质,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聚焦改革创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实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民生改善,着力扩大和稳定就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水平、强力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进一步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坚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尊崇法治作为准绳、始终把实干担当落到实处、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