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县人民过上好日子”

——访市人大代表、慈利县人民政府县长高靖生

2020-01-07 11:13: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宋世秀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ownLoad-20200107155836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宋世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具体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为我们未来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1月6日,市人大代表、慈利县人民政府县长高靖生表示,慈利县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全县各项工作。

    高靖生介绍,2019年,慈利县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战略定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2019年,慈利县实现生产总值211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8.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3.3亿元,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5928元、11671元。

    “特别可喜的是,2019年4月16日慈利县获省政府正式批复脱贫摘帽,综合贫困发生率下降到了0.31%。”2019年,慈利县三大攻坚稳步推进,重大风险有效防控,脱贫攻坚精准有效,污染防治全面发力。这一年,慈利县深入实施“千企帮千村”行动,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24亿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647个,扶贫产业总产值突破8亿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61户,获国务院通报表彰。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高靖生说,2020年,慈利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紧紧围绕县委“建设区域经济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撤县设市”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六县战略”,持续推进“五化同步”,致力打造“四个局面”,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慈利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以上。

    高靖生说,围绕这一既定目标,慈利县将着重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聚力三大攻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扩大有效投资,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深化重点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加快产业升级,增添高质量发展后劲;推进乡村振兴,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促进城镇提质,深化高质量发展内涵;保障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高靖生说,慈利县将全面完成剩余1958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并将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污染防治、防控重大风险。

    “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县人民过上好日子。”近年来,慈利县高度重视民生福祉的保障,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靖生表示,2020年,慈利县依旧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全县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