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专题栏目 > 2022湖南两会

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张家界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0 08:59:4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642640421109997.jpg

    掌上张家界1月19日讯 (记者 王姣) 1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张家界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洪斌、田华玉、李传荣、高靖生、赵云海参加。

    “运用法治方式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影响大”“立足本职探索创新、服务发展”......省人大常委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引得代表们纷纷点赞。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不断发展全过程民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1642640439990419.jpg

    代表们建议,要强化对地方立法的指导和落实监督,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要更好发挥人大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作用,让人大监督长出“钢牙”,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权威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基层人大工作者的履职培训,不断提升基层人大的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统筹推进全省各级人大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两院”在打击犯罪、优化法治环境、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代表们建议,“两院”要加强司法独立与司法过程监督的有机结合,实现司法公正高效。要注重人民法庭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积极探索专业化速裁法庭设置。要强化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