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专题栏目 > 2022湖南两会

直通省“两会”丨欧阳斌:奋力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

2022-01-20 09:05:5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政协融媒记者 闫利鹏、晏振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省政协将深入开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汇众智、聚众力。前不久,全省14个市州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产生。省两会期间,各市州政协主席畅谈了2022年的主要履职思路。

    1642640811157926.jpg

    张家界市政协主席 欧阳斌

    今年张家界市政协工作将把握以下四个方面:

    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谋划和推进工作部署始终与省委、市委决策同心、同向、同步,确保一切重要活动要围绕市委部署的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报市委审批后实施,一切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

    服务大局,一心一意谋发展。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立足“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发展新定位,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在区域团结联谊上下功夫,在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

    凝聚共识,畅通渠道筑平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指示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进一步把政协云用活、用好,进一步发挥市政协老委员咨询团作用,在履职为民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扛牢责任,提升素质创一流。市政协党组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业务培训和履职服务,进一步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融媒记者 闫利鹏、晏振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