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真抓实干 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2022-03-11 09:00:1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李成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旅游复苏、乡村振兴、教育改革……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了解全国两会动态、关注全国两会热点,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交出优异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发展信心,我们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办社会发展科科长、市政府办驻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新民村第一书记王可玞认为,做好当前工作,一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旅游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政府要大力优化支出结构,节用裕民,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三是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多举措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王可玞表示,将抢抓发展契机,努力招商引资,依托新民村的地理、资源优势,促成与北京屹源有限公司的合作,计划投入资金5000万元,打造新民村“河州开发”旅游项目,建设农村旅游娱乐胜地。通过“旅游+农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新民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增加农业生产的附加值,扩大农业经营范围,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调整,提高土地生产率和劳动生产率,实现农业的高产高效等目标。

    市人大代表、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秘书长刘洋注意到,今年全国两会不少代表、委员高度关注旅游领域,这让他倍感振奋,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餐饮、住宿、零售、旅游、客运等行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重,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支持这些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这更加让旅游人对重振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全国两会结束以后,我们将组织会员代表特别是我们的支部党员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弘扬正确价值观,提升服务技能,增加知识储备,为旅游全面复苏做好充分准备。”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这些举措为我们推动基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武陵源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李少军认为,教育优先发展已成为党和国家的战略,政策、经费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教育事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李少军表示,武陵源区将着力破解观念、质量、均衡、机制等四个方面的难点,积极回应“双减”工作热点,围绕乡村振兴和“旅游+”打造劳动教育和研学修学方面的亮点,以奋进之笔书写好武陵源教育发展新篇章,切实将党和政府所托的“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全国两会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市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赵宗山表示,该会长期以来坚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宣传普及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市文旅深度融合。2022年,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三农’工作、乡村振兴、脱贫地区发展、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让人振奋,充满信心。我期待两会掀起‘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潮与高潮。”桑植县凉水口镇人大主席钟诚表示,凉水口镇党委、政府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提出了“个十百千万”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一个生态文旅小镇、十里长潭澧水风情、百亩集镇功能新区、千亩绿色特色产业、万人共享乡村振兴。在这个充满希望、春暖花开的时节,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更是振奋人心。广大干部群众只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干出特色、干出佳绩,用生动实践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