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2人被骗22万

2022-02-19 14:58:0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月14日,永定区共发生电信诈骗案2起,被骗金额22.92万元。

    【案件一】周某,女,47岁,2月14日19时许在永定区大庸桥办事处家中以投资返利的方式被骗,接到以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海象理财”平台清退债务的工作人员,让受害人添加微信并下载“平安证券APP”。受害人先后充值四次,前两次小额充值获得返利后,再次进行大额充值后无法获得返利,感觉被骗,随即报警。共被骗39200元(受害人被骗时手机已下载国家反诈APP,但未进行实名认证)。

    【此案提醒】网上投资有风险,不贪小利不折本。

    【案件二】宋某某,女,42岁,2月10日在永定区西溪坪街道丽景天下附近以投资返利的方式被骗,在探探APP上认识昵称为“林辰远”的男子,该男子告知受害人有个投资项目,并指示受害人下载一个“ClassIn”APP。受害人先后在该APP内投资四次,第一次投入20000元,当天赚取佣金1000元,获取返利后,受害人将本金留在APP内,之后再次投入后第二天无法提取资金。感觉被骗,随即报警。共被骗190000元(受害人被骗时没有下载国家反诈APP)。

    【此案提醒】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微信,也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投资有风险,需谨慎。(通讯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