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全省旅发会 舞活龙头向未来丨邓道理:选择张家界 “湘”游更精彩

2022-02-16 19:24: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选择张家界  “湘”游更精彩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智库研究院 邓道理

    “张家界,是人间美景的总冠名。”虎年春节以来,张家界人朋友圈晒得最多的莫过于持续多日的冰雪美景和申办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信心和决心。我作为一个有30年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的张家界人,自然也不例外。

    图片

    张家界春雪美景

    之所以热衷宣传张家界的冰雪美景,是因为张家界今年的雪景实在壮观绝美,希望能够借此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不断复苏因疫情而受影响的张家界旅游业。之所以展示张家界人申办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热情,是因为觉得省委省政府重视旅游的决策十分英明,张家界人有义务、有责任更有能力全力配合大会的申办、组织和实施。

    四十多年来,张家界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村林场,成长为名扬海内外的旅游胜地,除了张家界天生丽质的自然山水和张家界人的艰苦奋斗外,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无限关怀。一路走来,张家界获得的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等国内国际荣誉,也为湖南旅游赢得了面子和里子,成为湖南旅游最重要的名片和龙头。2019年10月,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张家界时,本人有幸随行,拍下了他在景区的精彩瞬间,亲眼见证了他惊叹张家界鬼斧神工的神情。临别前,潘基文欣然用中文挥毫:“地上最高绝景张家界!!!”潘老的三个感叹号,不仅是对张家界美景的赞叹,也是对湖南旅游乃至中国旅游的褒扬。

    图片

    潘基文题字

    图片

    潘基文夫妇游览张家界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张家界不再是边远山村的象征,而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代表和湖南旅游的代名词。张家界靠旅游立市,张家界人凭旅游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张家界人要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更要靠旅游发展、旅游带动。完全可以说,旅游是张家界的命脉。然而为了配合全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张家界毅然壮士断腕,曾先后两次主动按下了旅游“暂停键”,乃至于网友称“全国人民都欠张家界一张门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湖南省计划近期召开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无疑象征着湖南旅游复苏的春天即将到来。由衷感谢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张家界旅游的呵护,也期盼省委省政府继续关爱张家界旅游。若把本次旅游发展大会落户张家界,这将是对张家界旅游复苏和旅游带动的最大支持。 

    湖南旅发会,一起向未来;选择张家界,“湘”游更精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