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群众“钱袋子”

节后反电诈,永定派出所宣传再加力

2022-02-21 14:59:5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郭 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春节以来,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市民防骗意识、识骗能力,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永定公安分局永定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的民辅警深入到各街道社区,全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月14日上午,永定派出所联合北正社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职工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单,介绍近期常见的诈骗手法和伎俩,并通过小视频、横幅、电子屏、微信群等多个平台全方位开展宣传。同时还发动在场职工群众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能够科学识骗,精准防骗。

    当日,永定派出所社区民辅警还在泊富广场等重点路段、人流密集的路口及临街商铺门店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在节日期间的诈骗手段,手把手指导群众如何识骗、防骗,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还介绍了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真实诈骗案例。以案释法,民辅警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向群众分解说明,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最大限度地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民警提醒:节日期间,购物退赔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刷单诈骗较为多发,大家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要警惕各类骗局,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郭 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