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美景、美食、美丽乡村等搬上新媒体

全民宣传武陵源提升景区美誉度

2022-06-10 09:05:4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田育才 陈诺亚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仙境张家界,最美武陵源。迎接旅发会,等风等雨等你来!”日前,张家界旅游人英子在武陵源核心景区天子山空中田园景点,向全国游客发出畅游武陵源的“邀请函”。

    武陵源区旅游宣传不断向新媒体进军,鼓励全体武陵源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展示武陵源美景,讲好武陵源故事,传播武陵源声音。去年6月,区委宣传部印发《武陵源区关于开展全民旅游宣传的通知》,掀起武陵源全民旅游宣传热潮。

    武陵源区高度重视新媒体旅游宣传,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关注“武陵源发布”公众号,同时运用自媒体时代社交媒体自我表达平台的特点,以新媒体为主阵地扩展宣传路径,全区有超过2200个微信账号、800余个抖音账号、180个视频号、110个微博账号上发布过张家界旅游相关内容,作品超3.1万条,总访问量约1.5亿次。其中“武陵源发布”进驻抖音、百度、腾讯、头条、快手等多个平台试运营,至今已累计发布旅游相关作品3000余条,总点击量超6000万次。

    武陵源区还将广大干部群众凝聚成全民旅游宣传共同体,大家平时在新媒体发布作品时融入当地美景、美食、美丽乡村等元素,涌现众多受到网友喜爱的短视频等,提升了武陵源的美誉度。“张家界导游浓阿妹”在旅游宣传视频中脱颖而出,抖音粉丝量达到32.1万,视频点赞量平均达到4000次。“张家界森林公园阿妹华华”生活气息浓厚、亲切热情,“涛哥”“以前的老兵”等账号航拍作品和风光摄影数量大、质量高,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许多人是为了看我唱跳而点开视频,但看时被身后的美景吸引。”“张家界森林公园阿妹华华”说,其粉丝来到武陵源后,会私信她求攻略。凭借自己的力量吸引粉丝、宣传家乡,她觉得付出很有价值。(田育才 陈诺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