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抓住承办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契机 着力推进“水利与旅游”融合发展

——访市水利局局长钟法友

2022-04-19 09:14:2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郭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办好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让湖南旅游唱响全国、走向世界,省委省政府将全省旅发会的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来部署。为配合省旅发会在我市的召开,坚决打赢举办首届旅发大会攻坚战,市水利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水利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推进水利与旅游融合发展。”近日,市水利局局长钟法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图片

    图为市水利局局长钟法友(中)调研中

    钟法友说,张家界有奇峰八百、秀水三千,有享誉国内外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全省乃至全国自然观光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韩国民间有一俗语“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充分体现了张家界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张家界因旅游建市,30余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英明带领下,我市旅游业日益繁荣。通过铁腕治旅系列行动,旅游市场环境不断稳固,服务理念、服务意识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从主观因素上来讲,这些为张家界申办此次旅游发展大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完全有办好此次大会的信心。

    图片

    对这次大会举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任务也很重。旅发会承办权落户张家界后,为了办好这次大会,市水利局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确保防汛安全,为9月的旅发大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水利部门的贡献;二是加快项目实施,持续推进城乡防洪体系、主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和安全保障水平;三是积极争资引项,利用旅游发展大会契机,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水利支撑。

    图片

    钟法友表示,全市水利部门将抓住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的契机,全力推进水利工作改革创新,特别在城乡供水一体化方面,要抓好体制与机制创新,做好可行性研究报告、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形成一套完整的规范化管理模式,力争在全市率先趟出一条新路子。树立超前思维抓水利工作,加快重点水利工程的前期工作,并着力推进“水利与旅游”融合发展,让山更绿,水更清,群众更富裕。


    图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