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廉洁正能量转化为生产力

桑植清廉教育进企业促发展

2022-05-27 09:17:0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宁奎 王静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5月25日,笔者在桑植县交投公司活动室看到,一份份家属助廉承诺书整整齐齐贴在廉政寄语栏。桑植县全面推动清廉理念、廉洁文化进企业,把廉洁正能量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桑植县注重发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通过践行清廉理念、突出清廉教育、丰富清廉活动等,引导企业利用现有文化设施及会议室、休息区等场所,打造廉洁文化园地,开展廉洁教育,培育廉洁企业文化,形成对社会负责、对客户负责、对职工负责的经营理念。

    为推动清廉企业建设,桑植县纪委监委不定期进行指导,开展廉政风险摸排防控,排查廉洁风险点,梳理权力风险清单,把廉洁从业要求融入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与经营管理中。同时,探索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对依法经营、廉洁记录良好的企业,在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将“围猎”干部、违规经营的不良企业和商户列入“黑名单”,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桑植县还在优化营商环境护廉上下功夫,以整顿干部作风、规范政商交往为导向,聚焦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策兑现和项目招投标等,开展重点监督。同时,加强社会监督,聘请首批营商环境监督员30名,以建言献策、问题线索直报等形式,及时了解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和问题,精准开展监督。开通“营商环境直通车”,实现企业、群众和政府部门之间无障碍沟通,对诉求表达、问题处理、情况反馈实行闭环管理。组织开展百名纪检干部入企调研活动,“嵌入式”指导清廉企业建设,帮助企业纾困增效。(宁奎 王静)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