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旅发会贡献民盟力量

2022-06-10 09:10:1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民盟市委会聚焦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立标打样”“办会兴城”目标要求,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力支持服务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倡议,充分发挥民盟人才优势,全员参与、全面发力当好“四员”,为高质量办好旅发会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当好家乡推介“宣传员”

    民盟市委会向各基层支部和广大盟员发出倡议,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策划举办2022年系列读书会,以读书分享、读书征文、百人诵读等形式,描述家乡美景,赞美幸福生活。发动兄弟市州积极转发张家界旅游各项优惠政策,联合民盟长沙市委会6月下旬在张举办2022年度两地盟员培训班。6月份还将开通民盟市委会视频号,组织盟内优秀朗诵团队在各景点快闪诵读,展示张家界秀丽山水,感受视觉、听觉上的艺术冲击,线上直观宣传推介张家界。

    当好志愿服务“勤务员”

    “我们能为旅发大会做些什么?”一句话发到张家界民盟微信群里,顿时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引发盟员热议。

    “我们教师队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发会助力。”国光实验学校支部主委李行第一时间表示教师志愿服务队已组建,主要就是为游客当向导,提供帮助。

    “计划组建‘旅发’调解志愿组织,联合律师协会为游客们在旅发大会期间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武陵源支部主委、区城管局副局长高磊信心满满。

    政协委员、教师、律师等各行业盟员纷纷表达心声,献计献策。大家表示,要用自己的方式服务家乡,唱好旅发大合唱。

    当好乡村振兴“绘图员”

    借助我市承办旅发会东风,民盟市委会联合市直二支部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精准发力,调集盟内外规划人才,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调控作用,为桑植厂湾村、马合口乡双岗村、利福塔镇龚家嘴村制定村庄规划或给予技术指导,解决村庄发展瓶颈问题,激发农户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村庄规划示范样板,真正做好“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其中,4月份以来,民盟市委会邀请省、市规划专家团队赴厂湾村开展实地调研5次,组织召开屋场会、专题论证会4次,6月底前将形成涵盖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土地利用等符合厂湾实际的村庄规划。

    当好建言献策“参谋员”

    民盟市委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在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容貌、促进旅游发展等调研上下功夫,提出了一批高质量、可操作的建议,其中《关于在控违拆违工作中同步推进杆线整治的建议》《关于加强市城区流动摊贩治理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纳并在社情民意专报第1期、第2期刊发。各基层支部认真思考,立足武陵山片区,向民盟省委会提交了《关于发挥古驿道文化资源的支撑作用 打造湖南全域旅游新格局的建议》,积极撰写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