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人这样说——“申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我们全力以赴!”

2022-03-07 09:22:5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

    吴勇兵 摄




    3月2日上午,我市申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调度会议宣布:经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研究,张家界已于日前被确定为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举办两个备选城市之一。
    今年年初,湖南省委、省政府宣布将从今年起,每年召开一届旅游发展大会,由各市州竞争申办,目的是以大会为综合平台和龙头抓手,推动大会承办地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水平全面提升,在全省树立高质量发展标杆,进而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张家界作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对此次大会成功举办更是充满诚挚的期待,尤其是张家界旅游界人士,更是满怀信心,希望能借此契机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全域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

    “听到这样的消息很兴奋!张家界举办全省旅发会的优势明显,张家界是湖南旅游的龙头,全市各部门也一直在为能取得最后的承办权而努力。现在能成为两个备选城市之一,已经离成功又进一步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张家界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李玉兵如是说。
    “如果我市取得首届省旅发会的承办权,希望政府着力推动文化旅游方面出台的政策宣传落地;其次,要练好‘硬功夫’,不断优化配套设施,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力度;最后,要加大对我市旅游新业态、新亮点重视力度,进一步挖掘优势,特别是红色旅游,打好张家界“红色+绿色”两张牌,推动张家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玉兵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红色旅游文化保护研究工作。张家界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接下来他会继续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积极助推红色旅游基础设施、保护、宣传等工作,助力张家界申办此次旅游发展大会尽自己一份力。

    图片

    “作为一线导游,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喜悦,无论最后能否取得承办权,能够入选就已经表明了对张家界的认可。我也相信张家界如果承办,也一定有能力会办的有声有色。”网红导游周建鑫满怀热情地告诉记者,自己作为成千上万名导游中的其中一名,会做好一名优秀的传播者与记录者,每时每刻记录好张家界的美人美景,分享给更多的张家界人,让大家一起宣传自己的家乡。周建鑫还说:“我们还要大力发展张家界夜经济,搞好特色美食文化,让游人来了不仅有地方逛也有地方吃。”
    “作为五星级酒店服务行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听到张家界确定为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备选城市后,备受鼓舞,祝福张家界能如愿获得旅发大会的举办权。”张家界阳光酒店总经理夏光宗接受采访时激动地告诉记者,他表示,除去张家界自身具有的世界级自然禀赋,我们还应该大力开发张家界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目的地建设条件,以拓展的世界性客源结构,高水平的服务、管理、品质与信号机制,以及在自然生态资源的精准化利用和文化资源的旅游化利用方面做到全国领先水平。
    “这个消息对我们民宿人来说无疑是疫情过后最大的喜讯!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借此推出更多的好政策。”张家界依山寒舍民宿掌柜彭勇表示,自疫情过后,所有跨省旅游大受打击,自己经营的民宿也一直发展困难,这次如果张家界能成功承办旅发会,相信一定会给民宿业带来新的活力。
    图片
    “湖南旅游绕不开张家界,张家界的风光在湖南是数一数二的,张家界就是湖南旅游的一面旗帜。”张家界中青假日旅行社董事长罗祥表示,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大景区及相关产业受到了冲击,作为靠旅游为生命线的张家界更是遭受重创,这次如果能成功取得全省旅发会的得承办权,势必会给张家界带来信心。同时也将为张家界,乃至湖南文旅企业复苏注入强心剂!“我们企业在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同时,以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企业乃至行业抗风险能力,相信2022年会有好转。”
    张家界古建筑保护中心的张琳炎则说,自己作为一名长期在乡村振兴工作基层的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深知张家界还有大量藏在深山人未识的美丽的乡村,美好的民族文化,美妙的非遗技艺,美醉的山水风光,她建议在张家界旅发会上向世界集中亮相展示张家界的人文山水之美。“未来我将以多种艺术、文化、旅游和乡村结合的手法讲好张家界故事。以艺术为桥梁,联动国际文化资源,广泛传播张家界的人文山水之大美,助力张家界申办世界关注的旅发会。”张琳炎坚定地表示。

    图片

    据悉,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初步定于6月下旬举办,大会将秉承“项目为王”的办会理念,通过大会推动承办地在旅游产业、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服务设施、文化经贸交流、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提升。
    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制定支持大会举办的相关政策措施,在专项资金投入、重大项目铺排、政策支持等方面对承办地给予重点支持,特别是在旅游景区规划、文旅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环境整治、文旅产品开发、旅游公路提质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宣传促销、文旅招商引资、文旅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文/记者 宋美慧 唐晴 罗俊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