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禁毒专题

禁毒流动课堂,那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7-02-16 16:22: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开栏的话
    ▼▼▼▼▼▼▼▼▼▼▼▼▼▼▼▼▼▼▼▼▼▼▼▼▼▼▼▼▼


    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是维护社会安宁的重要保障。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张家界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禁毒支队大力开展全市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及民众全体参与禁毒的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一股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的热潮。为了能使全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广大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感受到禁绝毒品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张家界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禁毒支队在《张家界日报》上开辟以“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栏目,让禁毒工作的宣传深入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春节期间,我市禁毒办广泛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禁毒宣传活动,誓要做到禁毒宣传不留死角,使受教育群众“一个都不掉队”。   

    为加强春节期间禁毒宣传,增强市民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市禁毒办利用出租车和公交车运营线路覆盖面全,流动快,涉及面广,车体平台直观生动且不受时间、地点、天气限制等特点,在全市1650辆出租车和203辆公交车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口号,成为市内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寓教于乐 新颖有趣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禁毒形势,打好这场全民禁毒战争,早在春节前夕,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各区县禁毒办便结合自身优势制定了不同的宣传方法,力将禁毒宣传落到实处。   

    市禁毒办还将禁毒宣传咨询台设置在人流密集的市中心汽车站和火车站,通过摆放毒品模型和禁毒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派发支付宝AR实景红包的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教育活动中来。现场群众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即可得到AR实景红包线索,活动现场发放200个AR实景红包,共计1000元,分别藏在禁毒宣传流动课堂的横幅、展板、毒品模型和微信二维码里。   

    为了突破禁毒宣传咨询台的局限,禁毒办从1月25日开始,在位于城区中心繁华地段的中商广场、影视城、荷花机场、中心汽车站附近的电子屏上全天候滚动式播放禁毒宣传片《生命》。此外,全市的出租车、公交车的顶灯、LED单色屏上也打出了“祥和春节 远离毒品”“平安回家路 无毒最幸福”等禁毒宣传标语。这种寓教于乐、新颖有趣的宣传方式,获得了市民的好评。   

    步调一致 掀起热潮   

    春运期间,各区县禁毒办“全面部署、高速运转”确保禁毒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1月12日,永定区禁毒办组织城区六个街道办事处禁毒办、多家禁毒委成员单位和禁毒志愿者在火车站广场举行2017年春节期间禁毒宣传启动仪式,通过禁毒咨询、禁毒展板、禁毒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对返乡外出务工(创业)人员、汽车客运司机进行禁毒及安全驾驶知识宣传。   

    桑植县今年的宣传以造“大声势、广范围”合力宣传为主。春节期间,该县主要针对车站、交通要道以及人群密集地,向返乡务工人员、青少年、留守儿童及老人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该县县禁毒办的组织下,公安局、人民法院、司法局、妇联、团县委等成员单位在县城十字路口、民歌广场设宣传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悬挂禁毒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小册子供群众学习。积极营造禁毒宣传氛围,加强居民防毒识毒能力。   

    2月7日、8日,慈利县禁毒办组织县司法局,县妇联、团县委、县总工会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县汽车东站、火车站等地采取挂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禁毒宣传活动。慈利县禁毒办联合禁毒委成员单位在为期两天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电子屏滚动宣传30余处,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   

    在活动中,全市禁毒部门宣传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小区等居民集中的街道,积极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呼吁大家抵制毒品,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崇尚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期间,来往的居民积极参与其中,掀起了我市春节期间新一轮禁毒宣传热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