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信息化助农

【信息化助农行动】慈利县:农户5000多羽“中国黑宝”待销

2020-03-09 10:11: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张圣曜) 五黑鸡含丰富的黑色素、氨基酸和黑色胶体,号称“中国黑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张家界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歇驾庄村的五黑鸡销售遇阻,目前有5000多羽五黑鸡待售。

    得益于当地优质的生态资源,从2016年开始,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歇驾庄村的许爱玉和丈夫李政权就开始生态散养五黑鸡。由于品质好、价钱公道,李政权饲养的鸡和鸡蛋一直不愁销路,许爱玉的养殖场每年大概会有五千多羽五黑鸡出售。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输受阻,这些优质的五黑鸡销售遇阻。像许爱玉这样的养殖户,在村里还有几家。



    除此之外,许爱玉还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订购用于运输鸡蛋的鸡蛋格无法发货,养殖场里的鸡蛋无法走物流渠道销售。为了保证鸡蛋在运输过程中不被损坏,他们每天先用人工背下山,再装车运输到门店销售。



    目前,许爱玉和李政权正积极通过微信建群、送货上门等方式努力应对,但还不够,希望获得社会各界帮助,一起筹谋划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联系人:许小姐15507443609(同微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