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信息化助农

线上防疫“零距离” 线下服务“显温情”

2020-03-13 22:31:59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沛 谭新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工人将苗木搬到山上种植。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沛 谭新宇)战“疫”不误春来早,造林育“绿”正当时。“现在又有事做了,太开心了。林场技术人员既讲了栽植的环节与程序,又强调了科学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我们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安全挣钱的!”造林务工人员黄福群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连日来,苏仙区五盖山国有林场抢抓天气转暖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坚持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两不误。

    为满足春季造林用工需要,林场立足本地劳力资源,组织当地及附近区域的劳务人员关注“林场植树造林”微信公众号,线上扫码“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网上报名、线上审核、足不出户轻松预约,动动手指头就能找到务工工作。人员确定后,林场13名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利用微信、QQ工作群,针对务工人员的年龄、文化、技能各异的特点,采取点对点网络咨询、1帮1视频教学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提前进行造林技术网络培训,详细讲解植树造林的技术规程以及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如此一来,无需与劳务人员面对面交流,也可随时地掌握人员动态,为确保造林工作的质量和进度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林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为造林人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在林区实地造林植树过程中,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散作业的栽植方案,人人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众,确保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齐头并进。

    “由于造林技术网络培训提前量打的好,大多数造林务工人员在苗木栽植时能做到栽正、踏实、深浅适宜,从而避免了苗木悬空、露根和窝根现象,今年的造林合格率比往年都要好。”林场技术工程师谭新宇深入造林第一线跟班作业,检查指导,及时解决植树造林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截至目前,林场已完成补植补造林任务184.5亩,栽植银杏、红豆杉、楠木等珍贵苗木7000余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