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信息化助农

以产业发展和乡村善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2020-04-01 07:48: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贺威)3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永州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促进产业兴旺和乡村善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乌兰走进冷水滩区马坪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集中育秧基地,详细了解早稻育秧情况,强调要大力抓好春耕生产,稳定早稻播种面积,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在利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乌兰详细了解了供销社改革情况,她指出,要发挥好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国家队”作用,做好产前服务农民、产后服务市民工作。考察和广生物、恒伟药业、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祁阳现代农业产业园油茶基地时,乌兰指出,要围绕发展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抓好精深加工,促进三产融合,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在冷水滩高科园山尼安防公司、永州经开区中古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乌兰考察了防疫物资生产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乡村治理是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乌兰考察了祁阳县竹山村、丁庙湾村“工作村为主”治理机制运行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与基层干部座谈。在听取祁阳、花垣、醴陵、汨罗、新化等县市以及油溪桥、武夷山等村的情况介绍后,她指出,实现乡村善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关键靠制度、靠机制,要坚持党建引领、三治结合,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的新路径新办法,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治理的物质基础。要总结推广我省乡村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集成创新力度,努力探索出一套具有湖南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治理模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