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信息化助农

生产遇难题 专家来支招

2020-04-01 09:43:4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讯 近日,慈利县零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专业人员在贫困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宣讲。

    宣讲邀请了柑橘种植和肥料管理领域的多名专家。作为县级科技特派员,李刚勇既是资深种植大户,又是特邀宣讲员,他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规模种植和技术培植的经验和经历,确保大家听得懂、用得上。“你家种植了多少亩柑橘?是否有什么技术难题?”讲师董世平仔细询问大庄村种植户向仕改柑橘生产状况和遇到的问题。当得知向仕改对柑橘大果实蝇防治有疑问时,为其提出地面撒施药物封杀、诱蝇球、叶背面药物喷施和落果捡拾的“四步走”建议。

    宣讲团在讲解和交流结束后,为每位听课的群众分发了一份宣传单,阐述了春季培管的重要性。此次宣讲集中在贫困村开展,200余名党员和群众通过听课和交流学习了技术、掌握了要领。 (于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