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精准脱贫的正确方向不动摇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4-30 12:23: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童欣 李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全市“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活动开展情况碰头会上强调,要坚定精准脱贫的正确方向不动摇,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坚守村退出、户脱贫的基本标准,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各项纪律,推动活动第一阶段查摆问题的解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参加会议。

      为确保我市2018年180个贫困村顺利退出,市委决定从4月16日开始,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主题活动,按照“三全面三集中”要求,组织全市所有市级领导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集中精力调研查摆、指导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类问题。通过市领导率先垂范,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共查找出脱贫攻坚相关问题512个。

      虢正贵指出,完成调研摸排工作,只是完成了活动第一阶段的任务。下一步,要针对实际问题做好指导把关,切实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虢正贵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落实好。必须坚定精准脱贫的方向不动摇,必须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相关政策,必须坚守村退出、户脱贫的基本标准,必须强化作风建设,必须严守精准脱贫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用心用情用力,合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刘革安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脱贫工作的精准度,摸清问题底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规范项目建设,处理好村特色产业培育与贫困户当年增收的关系,注重扶贫政策宣传,引导和鼓励群众坚定信心、转变思路,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郭天保及其他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童欣 李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