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北斗向世界顶级导航定位企业迈进

2021-09-09 10:01: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在井冈山、瑞金等红色旅游景点,游客只需揣上一个手机大小的“匣子”,当行至景区内的特定地点时,便可实时收听到该地点背后的红色故事。实现该项功能的,不是蓝牙技术,也非红外线技术,而是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高分遥感技术的综合运用。据长沙海格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格北斗”)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同时还可实时进行景区游客分布密度管控和行为数据分析。

      海格北斗以研制高精度、高灵敏度、高动态、高性能的基带射频一体化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的关键部件为核心,全面提供多源融合导航定位综合应用产品等解决方案。通过与湖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创新合作,目前已申请1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

      长沙作为全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五大示范区域之一,近年来积极打造北斗产业基地,着力培养形成新的产业集群。由长沙海格北斗研制的产品,在突破北斗导航核心器件和关键技术上作出了重大贡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9年之前,“长沙海格北斗”的名字可能不会让人联想到这是一家高精度导航定位领域的头部企业。但通过连续两年参加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的北斗全球系统高精度基础类产品-多模多频高精度模块(全球信号)实物比测,取得两次均进入全国前三甲的好成绩,也是湖南唯一一家入围的企业,这让行业内外开始关注这匹北斗高精度领域的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海格北斗成功研制出的“海豚系列”高精度系列产品,已成功在智能交通、无人机、测量测绘、精准农业、驾考驾培、地质灾害监测等领域等得到广泛应用。

      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海格北斗将继续朝着打造成以自主关键器件为核心的世界顶级导航定位企业的方向迈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