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峰会丨芮晓武:高质量推动在湘网信产业发展

2021-09-16 17:05:4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作《聚焦网信创新,打造中国北斗产业新名片》主题演讲。记者 辜鹏博 徐行 摄)

    今天上午,在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主论坛活动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坚持“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依托湖南布局核心技术,在通用处理器、操作系统等核心关键领域不间断的持续投入,高质量推动在湘网信产业发展。

    “把握时代机遇,融入全球发展、弥合数字鸿沟、抢占竞争新优势。”芮晓武介绍,要把握“泛在、移动、互联”的数字时代脉搏,发展“先进、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先进”是数字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安全”是数字时代发展的核心要素、“绿色”是数字时代发展的发展动力。按照党中央要求,中国电子奋力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吹响网信产业冲锋号和集结号,把握“组织起来”这一制胜法宝,通过改革加速释放创新活力,把最强的力量集聚起来共同干,解决科技、人才、资本、管理等方面深层次问题。同时,中国电子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北斗产业走向世界,助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