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辟谣侠盟

「辟谣侠盟」网传张家界慈利县已出现确诊病例?谣言

2020-02-01 19:39:40  来源:ZAKER潇湘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辟谣侠盟」网传张家界慈利县已出现确诊病例?谣言

    近日 , 网传张家界慈利县已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 月 29 日,慈利县新型冠状病都璃染炎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情况通报 : 截止 2020 年 1 月 29 日 8 时 , 慈利县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 月 28 日 , 慈利县接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 ( 其情况来源于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通告): 慈利县有与长沙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该患者为长沙市人 ,2020 年 1 月 23 日 9 时 , 从长沙乘动车至常德 , 然后坐私家车到慈利 ,1 月 25 日上午包车前往常德 , 乘动车返回长沙。

    接到情况后,慈利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 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 , 摸排患者在慈期间活动轨迹 , 及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 对涉及的内外环境进行了彻底消毒 , 目前 , 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均已到位 ,5 名密切接触者体温正常 , 无异常表现。

    2020 年 1 月 28 日 0-24 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 78 例,新增重症病例 8 例,截至目前张家界并无确诊病例。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