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辟谣侠盟

桑植县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2020-02-16 15:52:28  来源:新湖南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黎治国 董钊)2月15日,桑植县瑞塔铺派出所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抓获违法人员向某岩(男,26岁,桑植县官地坪镇人)。

    2月14日09时许,瑞塔铺派出所接到刘家坪乡政府移交线索,有人于2月13日中午12时18分在论坛发布不实言论蓄意散布谣言,希望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瑞塔铺派出所接到线索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当日下午15时许,在官地坪派出所的协助下,将违法行为人向某岩抓获。经调查,向某岩于2月13日10时,在刘家坪乡街上道听途说一些消息后,于当日12时许,在官地坪镇自己家中,在网站论坛发帖称:“刘家坪乡11号出现感染新冠状病毒一人并确诊,封村后不上报,隐瞒事实,请给予事实真相”。当日该贴有2492次点击量,更有刘家坪乡村民在看到帖子后向村干部及政府干部求证询问此事,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

    向某岩对自己虚构事实,在网络上散布不实言论的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网友,任何时候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不实信息会制造更多的恐慌,要知道比疫情更可怕的是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