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聚焦热点难点办实事

2019-10-18 09:40:1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万毅 通讯员 屈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万毅 通讯员 屈瑛) 近来,市商务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群众关切,方便群众生活。扎实开展农贸市场的整治,结合创卫工作,全力推进城区7个农贸市场和8个临时交易点整改,有效解决了“脏乱差”现象。开展了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依法查扣(封)存在各类问题油罐车15台,厢式改装加油车2台,非法加油窝点3个,汽油33吨,柴油102吨,受理成品油市场举报投诉5起,办结5起。口岸开放成效明显。稳固发展对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和河内、韩国釜山等5条国际和地区航线,积极开拓日本大阪航线。

    讲政策拓视野,促进企业发展。组织全市60家外贸企业开展“提升国际化,促进大外贸”政策业务培训会,为外贸企业如何更好发展出谋划策。9月底又组织26家张家界企业参加第10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与专家学者共同为服务贸易未来发展开拓新思路、寻找新路径,推动张家界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我市服务贸易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搭平台做推介,推进产业链对接。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成功申报了全省农商互联农产品产业链项目,全市新建村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69个,推广“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实现开店2259家。为加大企业的宣传推介,市商务局组织26家张家界企业携近百种产品亮相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助力我市名优特产做大做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