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家界民族小学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 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18 16:16: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汤先导 赵清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汤先导 赵清清)10月17日晚,张家界民族小学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会议由该校党支部书记鲁光照主持,该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其他党员教师出席会议。

    QQ图片20191018160229.jpg

    学习研讨会上,张家界民族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杨流满,党支部书记鲁光照等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既谈认识、谈体会,更查问题、找不足,真正做到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透。

    杨流满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衡量标尺,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工作情怀,工作状态的衡量标尺、是学校文化、学校发展的衡量标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为一名教师、校长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一名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率先垂范的好校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立志报效祖国、品学兼优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学校将以“为学生终身发展与幸福奠基”为办学理念,坚持“唯真、唯善、唯美、唯实”之校训,形成“诲人不倦、教学相长”之教风,达成“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之学风,踏实做好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学生养成教育、学校校本研训、教学质量提高等工作,不忘教育初心,完成教育使命。

    鲁光照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教育培养好每一个孩子。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守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不懈地把每一天的事情做好、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切切实实担好使命、履好职责,扎扎实实推动本校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熊月香、向娟、刘天佑、彭吉成、董志平、石波、汤先导等班子成员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